Goodbye 2018 , Hello 2019

Keep Going Roger

Posted by Roger on January 7, 2019

认清自己,放过自己

以前总觉得仗剑走天涯好帅,后来发现那只是虚荣心在作祟
无法认清自身的能力、段位和资源,只靠一身热血和盲目的自信,现在看来竟是如此的幼稚

如果说 18 年我最大的收获是什么,我想应该是学会了认清自己.

不再追求那些想当然拍脑袋的目标,学着从实际情况出发,为自己设置好定位,是自己能够得着的定位.

完全不需要活在别人的眼中,从来没有所谓的一定和必须,生死之外无大事,除了亲人的离去和物理上的病痛,其他的痛苦都是价值观带来的对自身无能的痛恨和无助.

都是成年人了,要学会选择自己的生活,选择什么,放弃什么,什么合适,什么不必挂心,心里应该要有点数.

大事记

18 年三月份在家买了房,很仓促,上午看了房,下午就付了定金,第二天就办好了贷款。 只是稀疏平常的一天,对我人生的影响可能就是无法估计的,没有什么别的想法,只是觉得该买了,就买。

八月份,恋爱了,终于摆脱了将近三十年的母胎单身,实在是不容易,感谢亲爱的。

元旦,老妹结婚,把妹子带回家,一通忙,老爸的发言着实优秀,如此冷血的我都被感动得泪目。

旅游

七月中去阳江跳伞,虽然天气很差,但也是完成了一个心愿吧。

七月底跟着部门出游去了桂林,坐了坐小木筏感觉还不错。

十一月公司出游去了三清山,爬了整整一天膝盖都废了。

元旦跟亲爱的去了重庆跟成都,熊猫真可爱,火锅真好吃。

技术能力

18 年学习了 kotlin,在在项目中完美使用

在架构能力上有了一定的提高,还是需要多多练习

18 年博客没有持续更新,很惭愧, 19 年一定要加油,好好写博客!

总结

18年完成了人生的两件大事,我给自己打 80分!平时偶尔偷懒堕落不努力扣十分,没有按计划学习提升扣十分。

19年,先定几个小目标:

1.跟着妹子回贵州一次

2.跟妹子出国旅游一次

3.工作再接再厉,希望能有一次突出的表现

4.希望在技术上能有所提升,选好一个技术方向好好深耕,并提升技术宽度

没有目标的人生就像迷失在大海上的船,所有的风向都是逆风。

谢谢你,还能看到这里,少年,新年一起加油吧!